2011
年慈师开示持咒之发心缘起
(本篇与前面 2011 年 1 月 16 日心经开示是同一次开示)
我以前看到说念三十万遍往生咒,阿弥陀佛就住在你头顶了,你就永远得不退转了,你任运就往生了。我说这修法太好了,太不可思议了!我就问很多老年出家师父,出家很多年了,我说你们念过吗?都没有念过。我就说我怎么也得念他一次。念了三十万,三年我才把三十万遍念完,但是这三年中的感应是不可思议的。
弟子:您在念以前定的那个见,和我们现在要完成任务是不一样的。
师:我是这样的,我希望 我们汉地有情因为这个真言得到不退转的利益,人人往生彼国。 所以我念完三十万遍以后,不知道我们国内有多少人在念往生咒,我不知道,太多了,感觉十分不可思议!那时候我感觉是龙树菩萨常伴随,是龙树菩萨的教法体系常伴随着我,一次都不舍我,一刻都没有舍我的。
弟子:我是念过,但是确实没啥,发心不同。
师:还是为自己了。那上面讲的很清楚你念这个真言的愿望。大部分人是为自求了,这也没问题,但他作用力就小、动力就小,他折射的力量就小。
弟子:我把根本见串习完一定再念一回。
师: 绝对没有问题。你散漫地念也好,自私地念也好,迷失地念也好,这三十万遍的功德都不可思议,他是赞美十方诸佛的!我走了很多地方,他们来礼敬,根本都不认识的人。为啥呢?因为我念往生咒,往生咒上都写了这里面的功德与利益。我说我这个人还是跟以前一样,就因为咒力不可思议,诸佛加持力不可思议,龙树菩萨不可思议,我所缘才会不可思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