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转载:委屈从哪来?

慈法法师开示 生命光辉
2024年06月21日 07:06



文章 分享源自: 空花水月梦中事

欢迎前往原文学习: 委屈从哪来?


0 1




委屈从哪来?

经常看到人委屈,说话脸也抽了,嘴巴也歪了。为什么?不自在,委屈。


委屈从哪来?未识幻化,未悟世非常,不了知无一法可得之事实,在那个地方纠结。


纠结什么?把一个得失、大小、逆顺问题当真,受委屈,积攒委屈。


这个时代是个委屈时代。


早期我遇到走般舟的,最多的祝福是说:走完般舟不委屈就好。


结果出来了,“哇……”他在里面受了很多委屈,一看见你,可遇到诉说对象了,开始诉说,哇哇地哭。


0 2




委屈从哪来?
人生中受到很多委屈,是因为我们不了解、不能运用诸甚深三摩地功德,就是不生不灭之功德、寂灭之功德、无造作之功德、心地自然回归之功德、法尔本然之功德,不假造作,自得心开。

那样功德是所谓三摩地功德。

地,就是厚重、真实。

虽然无所得,此处究竟安乐。

我们看自身与周边,迷失在是非、人我、得失之中,是迷失者、固执者,不了知幻化,没有深悟 世间无常 ,于诸三摩地不能得。

那么我们就来实践诸陀罗尼门——菩萨们一定要在陀罗尼门中 深深行持 ,就是 发诸殊胜之愿


0 3




委屈从哪来?
你说我发不了大愿——那就发小愿,今天给别人端一杯水。

给谁?恨谁给谁端!

弘一法师说你恨谁你拜谁嘛!你说我就发这个愿试一试?你试一试!

从很小的自己可以作为或者不能作为的事突破一次, 一点一点来发愿。

从一个事情一个事情不断发愿,就是一切陀罗尼门中各行方便。

先发愿再做事, 你不可思议!

哪怕你最烦恼、最迷失、最多过失、习惯再恶劣——你发一个愿再去做事情、发一个愿再去做事情、发一个愿再去做事情、发一个愿再去做事情……你就在百千陀罗尼门中,在实践百千陀罗尼门。


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