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知佛力住持是放心念佛,歇心念佛,而不是执著念佛。
大家这个话一定要记住——“执著念佛亦是苦啊!”
我看很多修行者实际就是执著于某个法则,认为某个法则多厉害多厉害,就执著修法,结果就苦不堪言啊!
我以前遇到很多修法人,就是修着修着感觉很苦啊!
我说那是个执著,不是在修法。
修法是娱乐与智慧,意乐于佛的智慧、佛的方便、佛的慈悲摄化之中,那是一种真正的佛法实践,充满了光明、喜悦,越来越轻快的东西。
我们是不是应该从自己业力的苦处,或者自身业力、群体业力的苦处,学会来观察佛力住持、果地觉因地心的运用上来呢?
那我鼓励自己,要想少受苦,不迷失于业力,一定来念——佛念众生之方便来念佛。
就是在佛力的摄受下念佛。
或者说佛光普照,照注了我们的身心世界,我们在这个世界中去体验人生、体验生命。
--选自2022年4月15日
阿玛达开示《以法观察》
更多内容请点击
阅读原文
图片除加水印外均来源网络
欢迎分享转载
请注明出处
点击下方名片添加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