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从明入明 || 执著不是修法

Light of Life 生命之光 FJ
2022年04月27日 15:37




我们知佛力住持是放心念佛,歇心念佛,而不是执著念佛。


大家这个话一定要记住——“执著念佛亦是苦啊!”


我看很多修行者实际就是执著于某个法则,认为某个法则多厉害多厉害,就执著修法,结果就苦不堪言啊!


我以前遇到很多修法人,就是修着修着感觉很苦啊!


我说那是个执著,不是在修法。


修法是娱乐与智慧,意乐于佛的智慧、佛的方便、佛的慈悲摄化之中,那是一种真正的佛法实践,充满了光明、喜悦,越来越轻快的东西。


我们是不是应该从自己业力的苦处,或者自身业力、群体业力的苦处,学会来观察佛力住持、果地觉因地心的运用上来呢?


那我鼓励自己,要想少受苦,不迷失于业力,一定来念——佛念众生之方便来念佛。


就是在佛力的摄受下念佛。


或者说佛光普照,照注了我们的身心世界,我们在这个世界中去体验人生、体验生命。


--选自2022年4月15日

阿玛达开示《以法观察》



更多内容请点击

阅读原文




图片除加水印外均来源网络

欢迎分享转载

请注明出处

点击下方名片添加关注

展   示   生   命   的   本   质   光   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