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从明入明 || 我们用什么心念佛

Light of Life 生命之光 FJ
2022年12月31日 18:02


念佛啊,一定不用恐惧心念!

要回到——回到你的无上心,回到自身的最初的举心动念那样一个点上来安排。

我们最初的举心动念是啥?

你说举心动念是恐惧,那你要观察观察这个恐惧,了解了解这个恐惧。

我们知道举心动念,还是无一善恶可得的,还没有混浊是非的,那我们在这举心动念,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,就会照十方国无所障碍。

就会在大光明中,观察这一切因因缘缘的业相,包括瘟疫的业相。

度苦厄,远恐惧,这样的心去念佛,安稳世间。

照十方国无所障碍,无所障碍于世间念佛。

那我们这样念佛有意义呀,菩萨们!

形式上,我感觉到大家都放放松。但念佛,要在自己那个举心动念的当口,好好地观察观察。

因为举心动念 ……

你就病倒了,你也能观察到你的举心动念。

你只要不要随着那个所谓的病痛走,你不要随着恐惧跑。

很多人用恐惧心、排斥心去念佛,那一定不起好效果。

用恐惧心去念佛,就会增加你的恐惧的那种支持,恐惧就会放大。

因为很多人恐惧呢,希望念佛能所谓的好起来,结果你那个恐惧心放大了,你就会说这念佛不起作用。

就所谓的这个“没有用啊”,这样的话都是——这样的就是不知发心,不知怎么用心去培养这个种子。

你那个恐惧的种子,越培养不是越大吗?结恐惧的果呀,开恐惧的花呀,结恐惧的果呀,成就恐惧的事业与障碍呀!

我相信这个疫情一来,很多人阳了,就会真会考虑生死问题了——

“我死了怎么办?”我以前说人散坏了,生命散坏了,什么感知散坏了,什么能力散坏了等等。

人就是死亡,会面临死亡嘛。

唯有此誓愿导引其前。

干什么呢?南无阿弥陀佛嘛,就是往生极乐世界嘛,就是回归无量光寿嘛,这是一种自利的心。

那我这个生命将要尽的时候,一句南无阿弥陀佛,回施法界一切有情同圆菩提,那这是一个共生的一个实践。

以自己的死亡现象的这种表现,来警醒一切世间有情出生死,出轮回,成就无上菩提,那这是一个饶益有情的念佛。

怎么念,也不能用恐惧心、畏惧心、对抗心去念,或者说求身体好、求身体坏那样的心去念。

那个心,那个心念呢,那个心就是种子,那就会开花结果,成就业报。

所以大家念佛,一定要清晰这一点,清晰这一点 —— 我们用什么心念佛

实际念佛就是真念佛呀!

所以立誓念佛!

大家还是要重视自己的发心,就是立誓,再来看现象,这是真修行,真打七,真念佛。

真念佛人,一切时处就越来越轻松、明亮、安乐,这是一定一定的。

要是越念佛弄得越苦楚,追求越多,贪欲越多,想法越多,那不是在念佛,那是在造业呀。

那是拿着念佛来做掩盖自己造业的心呢,那你就造很多业。

什么业?无明业嘛!

业不可怕,什么也不可怕,就怕我们不觉醒啊,不觉醒!

不觉醒会把你引入无明法界,就是个黑暗、昏暗的法界,就是五浊恶世。


节选自阿玛达2022年12月30日开示

《佛诞光明起》




更多内容请点击

阅读原文


图片除加水印外均来源网络

欢迎分享转载

请注明出处

点击下方名片添加关注


👇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