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佛啊,一定不用恐惧心念!
要回到——回到你的无上心,回到自身的最初的举心动念那样一个点上来安排。
我们最初的举心动念是啥?
你说举心动念是恐惧,那你要观察观察这个恐惧,了解了解这个恐惧。
我们知道举心动念,还是无一善恶可得的,还没有混浊是非的,那我们在这举心动念,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,就会照十方国无所障碍。
就会在大光明中,观察这一切因因缘缘的业相,包括瘟疫的业相。
度苦厄,远恐惧,这样的心去念佛,安稳世间。
照十方国无所障碍,无所障碍于世间念佛。
那我们这样念佛有意义呀,菩萨们!
形式上,我感觉到大家都放放松。但念佛,要在自己那个举心动念的当口,好好地观察观察。
因为举心动念 ……
你就病倒了,你也能观察到你的举心动念。
你只要不要随着那个所谓的病痛走,你不要随着恐惧跑。
很多人用恐惧心、排斥心去念佛,那一定不起好效果。
用恐惧心去念佛,就会增加你的恐惧的那种支持,恐惧就会放大。
因为很多人恐惧呢,希望念佛能所谓的好起来,结果你那个恐惧心放大了,你就会说这念佛不起作用。
就所谓的这个“没有用啊”,这样的话都是——这样的就是不知发心,不知怎么用心去培养这个种子。
你那个恐惧的种子,越培养不是越大吗?结恐惧的果呀,开恐惧的花呀,结恐惧的果呀,成就恐惧的事业与障碍呀!
我相信这个疫情一来,很多人阳了,就会真会考虑生死问题了——
“我死了怎么办?”我以前说人散坏了,生命散坏了,什么感知散坏了,什么能力散坏了等等。
人就是死亡,会面临死亡嘛。
唯有此誓愿导引其前。
干什么呢?南无阿弥陀佛嘛,就是往生极乐世界嘛,就是回归无量光寿嘛,这是一种自利的心。
那我这个生命将要尽的时候,一句南无阿弥陀佛,回施法界一切有情同圆菩提,那这是一个共生的一个实践。
以自己的死亡现象的这种表现,来警醒一切世间有情出生死,出轮回,成就无上菩提,那这是一个饶益有情的念佛。
怎么念,也不能用恐惧心、畏惧心、对抗心去念,或者说求身体好、求身体坏那样的心去念。
那个心,那个心念呢,那个心就是种子,那就会开花结果,成就业报。
所以大家念佛,一定要清晰这一点,清晰这一点
——
我们用什么心念佛
。
实际念佛就是真念佛呀!
所以立誓念佛!
大家还是要重视自己的发心,就是立誓,再来看现象,这是真修行,真打七,真念佛。
真念佛人,一切时处就越来越轻松、明亮、安乐,这是一定一定的。
要是越念佛弄得越苦楚,追求越多,贪欲越多,想法越多,那不是在念佛,那是在造业呀。
那是拿着念佛来做掩盖自己造业的心呢,那你就造很多业。
什么业?无明业嘛!
业不可怕,什么也不可怕,就怕我们不觉醒啊,不觉醒!
不觉醒会把你引入无明法界,就是个黑暗、昏暗的法界,就是五浊恶世。
节选自阿玛达2022年12月30日开示
《佛诞光明起》
更多内容请点击
阅读原文
图片除加水印外均来源网络
欢迎分享转载
请注明出处
点击下方名片添加关注
👇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