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有莲友发来自己向师父慈法法师启教的最重要的两次对话,借本栏目供养大家同享法益。菩提眼也在此欢迎莲友们将自己的启教和法益分享给大家。
1
启教一
●
我问师父: 师父,《金刚经》说,凡所有相皆是虚妄。那我们死的时候见到的弥陀,是佛还是魔?
师答: 众生皆已成佛,谁去往生?
愚思索良久:我没明白师父的意思。
师曰: 你的妄心能明白什么?
我又思考良久,自言自语地说:是呀,我的妄心什么也不能明白。至此有醒。大笑说:师父,我明白了,真明白了!
师也大笑说: 好,好,好。
2
启教二
●
愚住山独居专念三十万往生广咒,每日时长十多个小时。快二十万遍时,身心不适,焦虑,苦闷,孤独等等缠绕于身心,实在撑不住了,便打电话给师父,诉说了当时的身心状况。
师说: 你放松,放开了地笑。
我一时懵圈,发现自己真的连笑都不会了。师父连续催促我笑,于是我硬挤着自己“嘿嘿”地干笑了两声。
师父说: 对了,继续,敞开了笑,放开了笑。
于是我又试着笑一笑,终于自己被自己僵硬的笑逗乐了,乃至开怀大笑。这一笑中又有醒。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。
本文文字、音频已获作者授权,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本期美编:慧悦
点击阅读原文
查看【菩提眼】 随缘开示 专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