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读:
本文为一位发心到寺庙做义工的居士,在义工期满将要离开之日,向慈法法师请教心中的疑问。
居士: 师父好!感恩师父的召唤到这里来,已经三皈依了,但是很朦胧,不知道后面怎么学法?怎么让自己更进一步?祈请师父教导!
慈法法师: 放放松,放放松就好。我们要是对寺院有回家的感觉才好。回到什么家呢?觉悟的家,心灵的家,能破除诸相的家。我们不会在诸相面前去染著、去在意了,要把自己的心回到自己真正的心上。佛就是我们的心,一切佛菩萨就是我们的心,身心所见就是佛,破除这种种现象就是回家了。
要到寺院就是回家了,有回家的感觉才行。
到这地方看不到任何是非了,任何景象跟我没关系,我的心越来越干净了,越来越恭敬了,越来越简单了,就能看到自己的家。自己家里有什么呢?远离是非,别人是非我不是非就行了;别人好坏我不好坏就行了。心越简单你越看得清楚。
皈依了,就是心里简单了。什么简单呢?皈依佛,就无染无住,圆满看世间,圆满接触世间。皈依法,就清清静静地,简简单单地,越简单越好。简单到什么程度呢?什么事来了就缘生缘灭,没有实质。所以佛说的一切法就没有离开缘生缘灭。那我们缘生缘灭就不会计较了,那就是和合世间。那就是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。
心中有真正皈依了,就是利益自己、利益他。利益自己是什么?不染著。利益他是什么?不染著。利益自己是什么?慈悲,宽容。利益他是什么?慈悲,宽容。阿弥陀佛!
——2019年11月慈法法师随缘开示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本文文字、音频已获作者授权,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本期排版:成西
往 期阅读
点击 “阅读原文”
查看菩提眼『三皈依共修』专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