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我成佛。
余佛刹中所有菩萨闻我名已。
若不应时修菩萨行。
清净欢喜得平等住具诸善根。
不取正觉。
阿弥陀佛四十八愿
我以前呢大概是像经行的时间,就五分钟念一次,三分钟念一次,有时候可能是半个小时念一次。
他并不是说一定我要念多少佛号才行,他心里沉静了就不管,他就不去管它;心里有一点点的起伏了,他就用这个声音把它带一带,对,带一带,让它安静下就好了。就是实际这个声音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心明亮起来、简单起来、平静下来、圆满下来就行。不是为了一定要有多大的量啊,怎么样怎么样的,不是那样的。
人念佛呢实际就是把自己内心的圆满啊、清净啊、喜悦啊、没有障碍啊,那个状态表达出来,或者唤醒起来,或者是让它起作用。
——节选自慈法法师2017年4月
在青岛 对哈尔滨读书会的开示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。
本文文字已获作者授权,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