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心践行
大菩
2016年06月03日 12:01
在小说阅读器中沉浸阅读
点击上方
“公众号”
可以订阅哦!
现在很多地方在讲善法,在学善人,行不行?于此短暂人生中这个结果是什么你要审视清楚。不反对大家行善,但它究竟结果呢?这个分段死短暂人生的这一段,你能做个恰当事情吗?这一点不能含糊!大家在讲善人教,我也礼敬。作为人类一份子,向善之心人皆有之。但我不太明白,在这么短暂人生中,这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?很多菩萨是一个口号:我们人做不好,怎么学佛?这样口号我十分不理解!什么是好人?佛陀也说有善法有恶法,但你这个好人能不能解决我们的轮回大事?或者解决分段死这个制约?若能解决,我也学它;不能解决,学它意义何在?为了活得更好,更好的意义何在?更好你能维护多久?这个分段死就是给你满活一百年,一百年后你的业报何以依止?何以去向?是在三界火宅还是出三界,还是你根本就不愿意出三界?你会不会迷失?我们不得不问问自心啊!因为大家都是同参道友,这一个分段死过去,何去何从你知道不知道?
释迦文佛肯定看到这个危机了,给我们标指西方极乐世界。说此世界分段死业报之中,不迷者少,不固执者少。所以,业不重不来娑婆啊!我们在这个业重环境中还要制造一点染缸中的白布——也行,关键是其作用何在?佛法肯定有世间互融的善缘。但我感觉这个作为、发心的结果那么重要!分段死果报给我们提出一个清晰话题——我们遇到佛教了,遇到教法了,能不能解决问题?或者有没有解决问题的愿望?那最重要了。人类若不解决分段死这个事情,必然被俱生惑、俱生烦恼、俱生业障所制约——它会制约你,让你自由不起来,给你很多障碍、负累、迷失、矛盾。这个惑业特别厉害,迷惑、疑惑、困惑。
我们要礼敬三宝,皈依三宝——这是人生中最大一个转折。这个转折是我们有机会出离三界。因为有佛法可以依止,有世尊出离三界种种慈悲教法的设置——若依自利,若依自利利他,若依圆成佛道了义究竟之教,我们都有机会;若依了义教审观,我们也可以讲儒,也可以讲道,但不能丢开了义教之根本。若丢开,讲儒就成儒了、讲道就成道了。
《净土传承与誓愿》节选
预览时标签不可点
阅读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
知道了
微信扫一扫
使用小程序
取消
允许
取消
允许
取消
允许
×
分析
微信扫一扫可打开此内容,
使用完整服务
:
,
,
,
,
,
,
,
,
,
,
,
,
。
视频
小程序
赞
,轻点两下取消赞
在看
,轻点两下取消在看
分享
留言
收藏
听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