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:善累
修行若不在实质上跟我们心业相应的地方用功夫,都是隔着靴子挠痒,总是不相干,所以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一个修行者。
畏惧来了,机会来了。
不学法的人,恐惧、逃避、迷茫、痛苦、颓废;用法,就会欣喜、庆幸、感恩。这个老师太贴身了!很多人说这个老师、那个老师,结果你找不到了,你说老师不要走,结果他走了。畏惧这个老师要走了你就成就了,这个老师走不了,这个老师经常伴随着你。
为什么要称念观世音菩萨呢?施无畏者。你有畏惧吗?我来施无畏。什么无畏呢?以什么身得度即现什么身,给你无畏!实际是自己得到了无畏,并不是给人家无畏。装模做样的,递给你一朵花,是花吗?不是,你手里有点香味而已。
摄影:觉青
施无畏!很了不起!这个法则,出生一切陀罗尼,出生一切法。
这个地方很真,十分亲切!
“千处祈求千处应,苦海常作度人舟。”畏惧就是苦来了嘛!
我以前喜欢哪险就往哪跑,不是找麻烦去了,我就问自己,畏惧吗?不管是啥事,畏惧吗?你还畏惧吗?为什么要畏惧呢?怕啥呢?人怕啥呢?莫名。怕啥呢?假设、结局、预设、结果、推断、假想,都是胡扯八道。
🌸
修行一定在这个地方认认真真跟这个老师学法,这个老师不得了。就是 在困难、危险、烦恼面前,让自己的心做一个回顾、反思,正念观察。
这样法一下子就变得简单了,原来是给别人施无畏,不是给自己施无畏,给别人施无畏的时候自己得到了无畏的回馈与成就。
现在修行人是啥?怎么安逸啊,怎么坐着舒服,吃的怎么样,什么地位,别人怎么看我,张三说我啥了,李四什么了,这怎么修行?
▲
“俏也不争春,只把春来报”,真美好啊!争春必怕败 之时。多美好啊!时时给人春风吹,时时不留春风。 多美啊!修行人心中充满了美妙、不思议、开阔、气势磅礴的心智、公正的心智。真实不虚啊!
佛法难闻,教法难遇,闻法也不易!要珍惜,的确要珍惜!貌似容易,实际还真需要珍惜。
给大家供养了一个随身的老师,要尊重他,心里要把这个老师记住,这简直太好了!有用的法则,真要实践啊!
净土教法这个愿任何人心力没法及,唯佛与佛能了知。不是夸张,你发这个愿也是这样子,会得到诸佛菩萨的支持,这个地方不会畏惧。
所以于一切众生施无畏,是真实说。
施无畏,观世音啊!
本文文字、摄影图片已获作者授权,
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本期美编:Sunsh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