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完整地接受弥陀的回施

慈法法师 大菩
2016年12月30日 12:00

净土之光

你如果在无自性的抉择上,彻底摈弃善恶,完整地念一句阿弥陀佛,完整地接受弥陀回施,真正让法无自性在这个地方表达出来,一定要有无畏的心才能产生事实! 稍微有一点畏惧就不行。我宁愿去做善事、做个修行人,也不愿意彻底放弃——这在净土法门是个关口。因为大家定见的东西很多很多,只有彻底回归到一个清晰、无染的原始状态里,这时候才能出来一个作用。出来一个什么作用?

确信了一切执著是没有意义的!这时候再来念佛会很轻松、很简单。 如果还用那么复杂的心念佛,哎呀!用东求西求的心念佛、忏悔的心念佛、得失的心念佛,弥陀圆满的回施你怎么能全盘接受? 你只能彻底放下了自我,才能彻底地承受,无疑地承受,无疑的!要不然你就会用业力去抵挡和减损弥陀的回施,彰显不出法性、自性、佛性的东西,你就打不开如来藏,没有机会!因为你运用你所知的善恶会封闭你,无意识地封闭了你。

唯有彻底放弃自己的善恶、名声、得失之时,才会有一个大的转机。净土法门历代祖师在这个地方都是痛下狠手的,痛下狠手! 但我们对这个地方的认知,往往保留的东西太多了——自我的保留,善法的保留,我是修行人、我是这个人、那个人……很多东西就被蒙蔽了。

心智一旦在这个地方去除蒙蔽的缠缚,虽然只是一个名字我,他就会产生一种力量。想把这些东西真正利益社会,就像润物无声一样,利益人的时候全体是弥陀的功德!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传达着自性的功德,全然不是自己的作为,自己的作为全然是无所作为! 这样广大法益的随顺,在每一事中、每一因缘中都那么自由和透彻,不再冠以自己名字来蒙蔽个什么东西。

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净土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