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命善巧
你要是走般舟光明相一破,你就会出现宿命善巧,说我哪一世在干什么?它就会出现影像,一个镜头一个镜头一样的,很简单,他没有障碍了。佛法的修行很好玩的,很有意思;世俗的量太窄了,太让人受缠缚了。
实际这些东西都没有啥,就像拿个望远镜看看。修行要有意乐的东西,就是打破自我的东西。
自我不打破,我们的量、福德永远就困住我们,眼耳鼻舌身意就把你困到你那个躯壳里面,你什么也感觉不到,什么也看不到,也很自私。
有时没有三明,人就乱猜,猜不如修法。我不三明四智我就不干,对不对?不是有胁尊者吗?人家不证阿罗汉,我就不罢手,对不对?什么不罢手?就是胁不着席嘛。人家就发这样的愿,结果三年证阿罗汉果了,八十岁出家的。所以我们也发这样的愿,不然混日子混下去咋办?混到老死咋办?给谁交代?给谁也交代不了。这么好的环境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,不是夸张的话,过去了再想寻觅就太难了。
我刚来放光寺这一段故事,不是身不由己,是因果成熟了。就像汽车要过隧道,隧道里寒,也滴水,你说我过隧道还是不过隧道?我生命中的这一段故事就这样子的,你说我退回去,退回去你绕山爬山也行,但你必须得过。这一路又黑又暗,我不过了,那你不过了咋办?你只能这样看,因为 我们一路走过去,什么样的风光都有,你不能说我只看雪山。过了也没有啥,像病、痛,违缘、顺缘,实际就是个一路风光,就是一点一滴到这儿了 。像我们坐车能感觉到,车开着,你没啥留恋的,但你的业力也在那儿,你遇到一个山一个隧道,你说停车,不行我要回避。 因果成熟了,你回避什么呢?永远会有挡道的,那我们还得往前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