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“从心灵深处接受”的治疗
我在得病期间,来一个大夫给我治疗。我把那个大夫的脑袋敲了一下, 说你给我治疗也白搭,你的治疗增加了我的痛苦。他说我们都想办法让你少痛苦的。我说这个病成熟了,再加上治疗,多是苦上加一个苦。不相信你可以试一试。我不是不让大家治疗,但你首先要正确面对它,用你“从心灵深处接受”的这个治疗,这个治疗效果最好! 这时候给你扎针、吃药,完全是附加在病上的一个新的因果和痛苦。 你若不从心里治疗,只是渴望或依赖一个外面东西,说赶紧救我吧,我的因果来了,谁能帮我从苦海里走出去?那你就在渴望更痛苦的东西。
那时候有一个居士的妈妈也得癌症,跟我的病差不多。我们在一起打乒乓球,我说天天活动活动多好!她说是。 但一出门还是要化疗。 在她的心理支撑中,化疗是最好的,结果很快就死掉了。因为她不从心灵的根本上去解决,不去认同这个因果的相续,只是靠外缘,外缘就把她扼杀了。不断地苦、苦、苦,苦到一定时候就放弃生命了。
节选自《净土五门修法——随顺得入果地觉》
顶礼依止净土传承恩师慈法阿奢黎
观佛本愿力 遇无空过者
能令速满足 功德大宝海
普共诸众生 往生安乐国
若不生者 不取正觉
南无阿弥陀佛
南无阿弥陀佛
南无阿弥陀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