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生命之光 || 每一个当念 每一个事情生起来的时候 来审观这一念所依是什么?是依本 还是依现象?

慈法法师 圆满起飞
2024年11月14日 00:01


敬请点开以上音频听师父完整开示,完整 文字点开 "生命之光FJ”

《因果同时观 》摘

慈法法师讲授
2024年10月23日于斐济

“乃至一念,即得往生”,就让我们每一个当念、每一个事情生起来的时候,来审观这一念所依是什么?是依本,还是依现象?依习气,还是我们在实践法则?我们在用什么就是什么发心。

所以不隔念是真正的修行者,不隔日、不隔时是向往修行的人,要有这样的一个所谓的作意,要不然我们修什么呢?你要修什么?哪个时间你能修?你修什么呢?你们要修证什么?在哪个时间用上呢?

说“乃至一念,即得往生,住不退转”,实践过法了,就了解这一念回归心作心是也好,即心即是也好,我们了解了主动用心的方法,就从一切业相中一时解脱出来,顿超生死!就是顿超造作的染著,就所谓的往生嘛,往生大义。

要不然我们这么念阿弥陀佛、阿弥陀佛,念再多,意义是什么呢?徒增辛苦,徒增烦恼?还是做给谁看?还是做给自己看?还是做给别人看?要看什么?

不解决生死烦恼,我们念这个佛干什么呢?不打开我们的心结,不处理我们的尘垢、心垢,我们来学佛干什么呢?是不是应该认真思考思考呢?

天亲菩萨给我们个方法,“世尊我一心,归命尽十方,愿生安乐国”。

我们要把自己的意识散开来,你不知道怎么用,过去、现在、未来十法界纷纷攘攘的因缘中,你不知道怎么用啊,让我们来念佛,全部都收集到一起,九界同归。

顶礼依止净土传承恩师慈法阿阇黎
(历年师父讲法文字音频汇总——净土说网站 http://m.jingtushuo.cn)
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