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多少人诽谤净土,诽谤教法,以自己的现量诽谤佛法,都是这么搞的。用自己的妄想分别心诋毁正法、诋毁佛陀的教法、诋毁代代相承不可思议的功德。那邪见炽盛得很,炽盛到啥程度呢?
“现在这个净土教法法门中最可怜的人,就是穷人数富人之宝。”
那我们读阿弥陀佛的三愿啊,
“我于无量劫,不为大施主,普济诸群苦,誓不成等觉”,“设我成正觉,立名无量寿,众生闻此号,俱来我刹中”,怎么能说我们数宝呢,数富人之宝呢?“设我成正觉,名声超十方,究竟有不闻,誓不成正觉”,
“闻名是为具足无上大利”,怎么能是数他人之宝呢?但现在学习净土的人呢,真是障碍是这个地方。
我们要是不作不二的随顺,不归命,不发心如是,那就成数他人的珍宝了。大家跟诸佛如来那个不缺、共同的东西,就是那个法性,
我们要认识一切众生从未舍离法性、法性从未舍离众生,这就是初发心。
要没有这个发心,如来种性何以安立啊?
大家摸摸脑袋,你要修什么?没这个种子,你何以开花结果呀?你要开什么花结什么果?因 果同时,你怎么的因?怎么的果啊?你还要自珍宝、他人珍宝, 你这种二元呢,根本就入不了这个随顺法、这个随顺法门、随顺得入的法门 。与这一类有情咋联系呢?只能回向给他们了。
出家人要是受了具足戒,你说
“我们就是不具足,我们就要修具足”,你能修来具足吗?你没这个种子,你怎么修啊?没这个用心之始,怎么修啊?
不授给你具足戒,你怎么认识具足啊?
我们念佛人就要全体授予有情啊,法性不动啊,弥陀证得,回施我等,唤醒我等这个法性不动的安乐住啊,回归、启用本具无量光啊,照破一切无明啊。净土教法的确这个地方的转折,就是佛的果地觉为众生心,是一切谤法众生最仇恨的地方,一切自大自慢者、嫉妒心强的人最不允许的地方。
所以这个平等缘起啊,平等安心啊,是阿弥陀佛顺性给予众生的修德的这样一个无上法门,就是所谓的布施众生啊,接引众生啊,以果酬因哪,给我们来作
因果的互换、置换
哪。把我们无始以来的无明业,以他的无量光破除啊;以我们的不安稳、无常变化的这种苦处,给予无量光寿的安住啊、安乐啊,接引我等啊。所以
这个随顺,入不二境界啊,入佛不二境界啊
。
这个《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》,这前三句话已经把它给作了一个完整的说明。我们在后面的学习中,我们慢慢地来给大家提示。鼓励大家下去了,去念诵,去观察,去思维,去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