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这个时代,“怨”简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!亲人之间怨,朋友之间怨,父女、母女、夫妻之间怨……“怨”这个东西似乎像一个幽灵一样,伴随着这个时代。
为啥呢?被动的东西多。
这个时代步伐太快了,人跟不上就变得完全被动,被动和怨容易划等号,被动中作为,后面就容易产生怨。 我们这个时代的人,因为步伐快,世界变化得快,环境变化得快,所以被动的东西多,怨就多一些。
所以现在的中国人,胃病超多。为啥呢?被动接受一个东西就不消化,不消化就怨,胃就开始出问题。
(此文选自 “ 菩提眼 ” 官方公众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