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慈师法语 || “净土教法是最痛恨说境界了,因为这是佛给予的境界”

慈法法师 圆满起飞
2024年09月16日 00:01

净土教法是最痛恨说境界了,因为这是佛给予的境界,我们不能把佛的功德揽到自己身上去。你揽到自己,表达自己修证,那一下就完了。
慈法法师



你要是不说,这个境界不说,它就是正常的事,就是你经常会觉悟。我这试过无数次了。

假如是别人给我说境界,我说我也给你说个境界,但我说了这个境界我永远不会再有了!这个境界我不说就是我的正常现象,我一说了以后,我那个正常现象就没有了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为啥呢?迷失了!福德因缘尽失。

因为你给别人表述的时候就是个骄慢,就是个染著,就是个重复。老菩萨,一辈子滞在境界对自己的伤害上了。就是喜欢跟别人说境界的人啊都走不动,就是深入不了佛法,很奇怪的,走着就被自己屏蔽了。

我给你讲一个最简单的东西,在你看到一个境界的时候你不动心,这个境界会不断地庄严、深刻、广大…、细腻起来。但你说:哦,我看到什么了,你这一动念,马上就屏蔽了。禅修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:识心一动,帷幕就会拉上了,就遮蔽你。你说一遍就拉一次帷幕,这个帷幕干什么呢?就是让你再也看不到这个了,是铁幕。所以,过去说不要跟人讲境界就是这一点。


(此文全文转载 “菩提眼 ”官方公众号)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