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弥陀信仰 || 要度人 要度众生 有众生见 人见 我见 这个“见”熄灭了 休息了 我们就能真正地去帮助别人

慈法法师 圆满起飞
2024年12月09日 00:00

(整篇文字学习请点开“ 生命之光FJ ,请点开以上音频听师父完整课程讲授


《顺性消融》 节选

慈法法师讲授
2024年11月23日于斐济
(关于弥陀信仰果地教言如何传播问题的启问)

我们自身先要把这个念佛法门做一个实践。
自己实践,实践果地觉因地心,实践清晰了,再去谈传播啊什么。自己要去实践,不实践就想传播,里面的内容都不知道,自己干什么也不知道,去传播什么呢?
自身要去实践清晰它,就是像我们说前四门礼拜、赞叹、作愿、观察,要去有自受用。
我们体验了这个果觉因心实际的内容是什么,有个充分地认知了,也就是我们无始以来的无明习惯——要度人、要度众生,有众生见、人见、我见,这个“见”熄灭了、休息了,我们就能真正地去帮助别人。
自身还在我见、人见中,去怎么帮别人哪?
就好好地念佛就好了,实践这个果觉因心。这里面,本来果觉就包含着成佛度众生、往生这样的多层面的利益,好好念佛就具足的。果地觉是具足的一个用心,不必要我们再打妄想去度众生、打妄想去帮别人,自身的问题还不知道在哪儿呢,去帮别人。
所以要好生地念佛,能体会到阿弥陀佛这个愿望,或者说他的果地觉的内容,多观察,多回忆,多忆念。少念自己要干什么、干什么、干什么,多念念佛,多念念佛的功德,观察观察自己的举心动念。
就是自己也不明白念佛是干什么的,开始想度人,这是打妄想啊!
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了,自己怎么用心了,这个所谓的度生啊,传法啊,它会形成它的这种,它成熟这种作为,这种作为就会成熟起来。
要是我们打妄想去度众生、去传法、去讲法,那都是妄想,自身利益尚不能知,想让别人知道佛法的利益,怎么让别人知道呢?你自身都不知道,怎么让别人知道呢?
多念念佛吧,多念念佛,或者多用五念门去实践实践。
众生无尽,有你度的。我们只要把这个净土教法实践得清晰了,不要愁没有众生可度。
我们要把自身的问题解决清晰,阿弥陀佛。

顶礼依止净土传承恩师慈法阿阇黎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