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慈下法法师
法名果忠,号慈法。师从弘川和尚学律,宗下接法于本焕长老,受智真老和尚咐嘱承传般舟法门。法师早期持戒念佛,后遇净土经论,深契佛旨,遂愿一生实践并守护果地觉为因地心之净土教法。多年来,法师住持道场,宣扬法化,依佛制结夏安居,摄护般舟行法
,无诤守护三乘三系,广传阿弥陀佛顺性回施、九界同归之大悲愿力。
善 导大 师
集记
慈法法师
讲授
二零零二年夏安居于华首放光寺光明堂
【
阿难遂即唤向静处.次第教之
跏趺正坐。先教将心举身似动】
这个地方 , 大家可以下去实践的,你要真正身体没有病,没有身障,没有 意 障,一心专注此法,身体坐 下要 很轻安,没有病 。 你身体要有病你是修不了这 个 法的,这是决定的。
所以欲修通法,必须得把身上的病障消除,要不消除
,
就是附体,就是其他东西来依附你。你的身障一消除,人的身体就是一种清白的光明,就会透射出这种威德。现在很多人都是附体相,就是阴得的,不是自身具有的东西,那挺可怕的。
【想去地一分一寸】
为什么现在不直接让人去修通呢?像我们现在人
,
身障最多了,多有病,有病你根本举不起来,所以多为魔所骚扰,烦恼骚扰,你得不到
,
你就会怨恨佛法
,
不得利益。所以说先拜忏,得以轻安妙相之后,身体轻安了才能修通,这个地方是必需的次第。
现在很多人都不要这个次第,直接修通,社会上教气功的人
,
干脆直接教人去练这个练那个,惹一身麻烦,很多人就自杀,被鬼神所
魅
,为什么呢?身障未除,神鬼附体,你这壳子已经交待给鬼神了,不属于你这个人了,不得真正的利益。这个人的价值已经丢失了,被人夺舍了,苦得很,或者是人鬼争斗,夺这个房子,
“
咔嚓
”,战斗开始了
,
这样
的
事情太多了,特别多。
所以
,
身不得轻安的时间,不见瑞相的时间,切莫修禅定求神通,一定会出事情
,
次第一定不要逾越
。现在社会上的人不负责任,盲目地去教别人,
“我教你个方法,你就会神通了”
,
好,这人一听,
掀起袖子就干,
接着就附体,一个附体一个附体
,
传播附体。所以释迦佛对我们特别地负责任,身体真正健康,无所障碍,没有心理障碍,没有身体障碍,才能去修通
,
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要反思。
【想一尺一丈.想至舍.作空无碍想.直过上空中想.还摄心下至本坐处想】
这个地方
,
一个都不能漏掉。
在
做
这个
的
过程中,有的人就被一些妙境界抓住了,
身体就
成白痴了
。
所以
,
习
这
法必须得有传承,得有授受,要有人帮你
。因为啥?想想想,想来想去的,有的人就逾越了身体,逾越身体以后呢,把握不好就回不来了,或者说收拾不好,回到本座的因缘不具足,这个人就犯傻,痴痴呆呆,或者无记心重,或者说容易激动,神识脆弱,自我意识就弱,特别麻烦。现在社会上这样的人太多太多了,这几年培养出了大批的这样的物件,真是挺可怕的
,
所以说这个地方不敢乱来啊
。
很多人急于功名,想得速成法,结果神识就漫于世间,这个壳子就不顶事了,一定要注意。
我们下去
,
大家都可以在一起做做这样的法,很简单,真不复杂,必须得静下来,没有任何吵闹的情况下,尤其到子时以后坐最好了,子时坐最好,或者中午,吃过午饭一个小时左右以后,大家真有时间了,静静
地,
我们到那好的地方,特殊磁场的地方可以坐坐,但必须得把它
归拢
好,归
拢
不好就出事。很多人没有外缘护持,被惊吓了,这一辈子
这个病
就去不了,有点什么就一惊一乍的,那可
就
难收拾了,像这样的人
,
太多了。
所以弥陀这个回施啊,这个大安稳,就突破这五十阴魔的遮障,直接回到清净本源之处,以无修修发起真正的利益,还是报德的给予,使你得究竟安乐,甚深难闻哪!
但我们一般人
,
对五十个阴域都喜欢它,我能不能有个觉受呢?感受感受它,能不能见着啥?都喜欢它,大家喜欢
,
也不妨实践,但实践一定要安全,有个安全的气氛,有个好的同参
,
好的环境,或者自己有个好的心理状态,或者有个好的道场,或者有个好的界缘,结严格的界,那就特别好,要不然就出事。
那一年
,
我们在这个殿堂里面打七的时候,他们去行那个七天七夜的时候,某师就知道,我上来打了他,真
的
打。那某居士
,
可能是感觉多,看见凳子是看见慈法了,看见我站那,赶紧避,避避
,
就往沟里跳,那看见啥都就是,就是眼瞅着不是这个世界了。这样
,
要是没人管,你就会疯掉,一般第二天就不行了,你看
,
某师第二天就拱到小桌下睡着了。我说
“你干什么
?
”他都不知道他干啥了,我说“回去睡,不要行了”。我这一进来,刚念十分钟,外面
就
不对劲了,那边坐着
就
睡着了,睡得你
掂他
都不知道,衣服都
掂
起来
了都
不知道,人已经不当家了。那某居士
,
哪高往哪爬,谁都管不了,这个人的意识已经不当家了
。
所以需要人护持,严格
地
护持。
真希望大家体会体会啥叫修法,没人照顾你,你出来就是个神经病,不疯
就癫
,要不就跳崖。为什么呢?很多人就不相信,我说你实践实践,三天以后看,没有三天,往往都是两天就开始,幻境
、
幻视
、
幻觉就出来了。很多人一讲
,
就心高得很,我要闭关
,我要
干啥,我说你慢慢来,你慢慢来,不是你想象的东西。
所以修法这个事情啊,一定要严格,不敢泛泛地妄自地去搞。这么几年走动,遇见社会上最多难题就是这个问题带来的,急于成功的东西给人带来的伤害,真是一批一批的,你拦都拦不住
,
所以我感觉
,
像密法的一些修持传承
,
对我们来说很重要。像我到很多禅堂,大家就是鼾声,没有次第的修持啊,你进去了你只会入梦境啊,还是挺可惜的,坐三年以后,你一身病。
我见几个班首师父
,
真了不起,我说句真是感叹的话吧
,
他那一坐,我们在一起谈话,一坐就杠杠
地
一天,身体一点都不会动,因为架子好啊。我说
“大德呀,你放一放吧”
,
一身病
了,
身体很多病,架子架的,因为架子是很有威德,但你不得真正的利益。真正坐好了,给人第一感觉就特别地松,特别地调和。拿着那个架子
,
坐在那很威严,但就是很绷,就开始有病了,他不那样坐受不了,那样坐就有病了,特别苦,苦得很,一般还调治不了,坐出来的病不好调治。
某师那年来一个戒兄弟,是个班首师父,也是禅
病,
人一得禅
病
,要想调就太难,得禅
病的
往往
是
班首师父,为了榜样
嘛
,
起码
不能睡觉
嘛
,不睡觉
、
要榜样,没有得方法的传承,这可就限制住了
,
所以很多班首家师父还俗
得
最快,溜单了,溜边了,他不得利益啊!所以
传承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
,
调达这样的人
,
还知道
请
阿难教教他呢。
所以大家修法一定要谨慎,像这一类的法呢,最好是有因缘了,有个好的环境,有个好的摄护,有善知识摄护,可以修,没有了 , 尽量不要去 做 ,不如老老实实念佛,虽然没有感,没有觉,真是清净感觉,多好啊!没有觉没有受,正受!你说 “哎呀,我拜佛咋没有感受,没有感应,没有境界呢?”我说你刚好突破阴境了,佛直接加持你不要阴境了,慢慢念久了,你心真 正 踏 实 下来,自然有瑞相,自然有稀有的东西。你要不信,也可以行持行持,但最好不要坏自己的身体 ,很容易就坏掉的 。
…………
【
阿难如是次第教已。时调达既受得法已】
这个得法
,
过去要有人带你,这个特别重要
,
没人带,自己行持太难
。
就像那个火炉子,虽然是个好器械,里面也有炭,什么都有,没人给你点火就不行,所以
,
修法没人带
,
真是修不成
。很多人在这个地方不相信,决定
是这样
的,自己瞎
揣摩
,不走弯路那才怪。
包括 净土一法,就是念佛这个东西 , 没人带你也走不出来,你就体会不到南无阿弥陀佛这六个字的善巧、威德与功用 。 你搞去吧,很多人认为很简单 , 我们汉地 , 现在不管是出家在家的学佛 , 有个大通病,就是 作 无师之说 , “ 你从哪儿学来的? ”“我自己体会到的 , 我感到的 ” 。 没有师资,没有来源,这个挺苦的,学好多年 , 没有个师。为 什么 ?他不 愿意有 师 。 那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, 没有人帮你点这个火啊,你得见不了这个利益。
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