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玛达讲授
果觉因心这个下手处,刻不容缓地让我们去运用,要不然我们就实践不了净土啊!
我经常听到莲友们会这么说,“师父,我一天念了一百零八遍这个共誓,我念了一百遍、二百遍、三百遍,我念了多少多少这个”,经常听到他们这么讲。
我感到很勤奋。那要是不运用果地觉,就是这么念,那最初那个动念,来支持这个念的那个念头是最重要的,就是所谓的发心最重要。
很多人不知道、不关心这个发心,只管去做这个事,做了这个事呢,不知道为啥发的心。
只要是自己真正思考过了,清清晰晰地思考了,为了这个法的住世,我来念一句佛,我来做一个小事情,那都是不可思议的功德,那就是个大事因缘。
要是我们没有认真思考,别人这么说,我感觉这话有道理,也这么说,并没有跟自己所谓的用心完整地结合起来,或有利益,或没利益的。
真正严肃地认真思考过了,的确是这样的发心,我这样去做了,依发心去作为,那就是清晰作为,初善、中善、后亦善。
因为你知道你这个作为的整个过程,梳理过了,就是把发心梳理过了。
佛法修心、修心,就是心念完全自主地一个运用,或者说半自主、半被动地运用,或者完全被动的一个恶业。
——南无阿玛达
(本篇法义节选“
生命之光FJ”
公众号,整篇
法益请点开
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