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难亦是恩赐

净土渡红尘
2021年05月28日 08:17
苦难亦是恩赐
(一)
生而为人,烦恼、挫折、苦难、坎坷,谁都难免,人人会遇到的。人世间就是这样一个程式,这样一个规则,这样一个状态。也叫业感果报!

(二)
反省自己,若是经历了这么大的坎坷,摔这么大跟头,吃这么大苦,还不知道反省,还不能醒悟,只能说明一个问题——那就是自己太愚钝太愚痴了。

(三)
踢了铁板,撞了墙,甚至都骨折了,还不知道反省,老是往外找原因,找茬子。只能说明一点——那就是自己太自以为是了,太自大了,太执著了。

(四)
经历了大苦大难,如果还不能让我们深刻查找自己的原因,还不能深信“因缘、因果”  “依报随着正报转”的佛法法则,那只能说明我们信根还很肤浅,还有很大问题。

(五)
每一次重大苦难,都是脱胎换骨的机会;每一次重大事件,都是观察思维觉醒的机会;每一次重大坎坷,都是提升境界的机会!

(六)
一切苦难、坎坷、烦恼,问题的根子都在自己这儿。找到了自己就是问题所在,一下就释怀了,解脱了。这是一个颠覆,一个超越,一个跃迁。这就是烦恼即菩提!就是这么一个明了直接简单的演变。

(七)
烦恼、苦难来了,正用了,正面思维了,就可以引发觉悟。用反了,负面思维,就会导致堕落沉沦。

(八)
同样是水,牛饮了成奶,蛇饮了成毒。

(九)
自古至今至未来,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,哪一尊佛菩萨不是经历了重重魔难,而觉醒而成就的呢?!

(十)
佛菩萨度人,法界成就人,通常有四种方式:顺度、逆度、显度、暗度。

(十一)
“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丛中笑。”  “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”
回头的那个人,是谁?对!就是自己。
就是念佛一刹那!南无阿弥陀佛一刹那!认知佛性、自性、法性一刹那!往生决定一刹那!安心立命一刹那!

(十二)
好了,醒来了,觉醒了,一切都好办了。
安心了,自在了,安乐了,开心了,念念佛,做做事。大事已办,不受后有,入园林游戏地,您就乐吧,您就喜从心来吧!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