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陀在我生活里
佛法不离世间法,就在日常生活里,法则应用于日常生活,活波波,洒脱脱。
学佛念佛,不作学问,不与任何人攀比诤斗,只把自己内心需要、内心真正的喜悦呈现出来。
真实,点点滴滴就好!
其实呀,念佛——在自己内心世界的庄严处就安顿下来了,无始以来不曾停歇的狂心,一时歇息下来。
终于不再需要挣扎了。万法无自性、无所住、不可得——随缘就好!万法皆空,空生妙有——随性就好!
只是把内心的庄严、喜悦、安乐、感动,交流给有缘,传递给周边,作为佛子,一个佛教信仰者,就无愧于这个名号了!
再也不需要委屈自己,不需要装模作样了,只是自然而然的生活着,存在着。也不需要夸耀自己的业力本领,同样也不需要摧毁自己什么业相了。就这样——本本然然地念佛,自然地运用阿弥陀佛圆满功德,运用内心本具的如来藏性。
念佛人,不需要太多“东西”,那样太累赘。轻轻的一个随喜,淡淡的一个回顾就好了。
别人善恶、是非、对错、好坏、大小,对你对我尊重或者藐视,都不需要太顾及。
太多的顾及会使自己伤痕累累,太多的装饰会使自己活得太假,太多的鼓噪会使自己负累不堪,太多的索取会使自己总感到不满与幽怨。
十劫以来,阿弥陀佛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你我,没有离开过半步。弥陀悲愿光明包裹着融含着你我他一切众生——念即往生,在佛那儿早已定局——在众生这儿只是变现——愿生则生,愿生必生。
念佛,即是在读大藏经,在读三千大千世界,在读法界,在读诸佛如来!真的不需要再摆弄其他东西了。
回观内心,问问自己,应该做些什么,能做些什么,自自然然的做就是了。这样能使自己的生命有力起来,灵动起来,精神起来。对自身、对他人有个支持或者有个帮助,让生命变得坦荡从容而精彩。
弥陀在我生活里,我在弥陀光明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