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是光明遍照
【问】我只管自己念佛,不与他人来往,远离一切人等,不在乎别人的看法。不顾人情,我自独行,做一个“呆子”,傻傻地念佛,有眼若盲,有耳似聋,有口如哑,唯知厌苦念佛。请问如何?
【答】哇!这样的心态,是不是全世界人民都欠你钱💰了。或者是你仇人很多呢?😂
这样的“状态”,看似清高,实则是自造孤苦氛围。
念佛人怎么会是不近人情的极端状态呢,您是不是抑郁了![偷笑]
念佛乘阿弥陀佛愿力,得佛果德净土行者,心态安然,处在佛果地、佛觉地、佛慈悲、佛爱心处,立在法界光明遍照处,自然而然的生活生存在当下的环境中,融合融洽所遇到的每个因缘。
念佛人自然而然会把弥陀光明传递有缘。
生命生活状态必然随顺佛愿,随顺佛恩,施恩娑婆。
念佛人自然圆融,念佛融入生活的时时处处。
必然法乐欢喜,而不会孤傲,不会自造孤零,不会给人有对立感。
南無阿弥陀佛名号,光明遍照,自己已在其中,念佛人你我他沐浴在弥陀光明里,念佛人在受用的同时,乘佛愿力,同样光明遍照!
“彼佛光明无量,照十方国无所障碍”,就这样在念佛人中落实了!果地觉为因地心就是这样实践的,当下兑现了!
请您记住,念佛时即是见佛时,即是成佛时,即是往生时,即是度生时,即是光明遍照时,即是果地觉为因地心对称时!
妙哉,南无阿弥陀佛;妙哉,弥陀净土;妙哉,念佛人因地得果地觉;妙哉,人中芬陀利华;妙哉,人中好人,妙好人,上上人,稀有人,最胜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