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交给佛了
全交给佛了,人生也就真的顺风顺水,如愿所成了。佛既是智慧慈悲方便圆满的觉者,也是表达随顺佛愿,随顺因缘,深信因果的思维行持。这样,你想想,如是交给佛,必然会人生明达,生命觉醒,一生顺理成章!
我们今生富足贫困也罢,健康疾病也罢,顺境逆境也罢,都是我们的因缘果报。他人对我的态度,乃至与家人的关系,也都是我们的因缘因果。这些只有平等的接受。
对这一生的现缘,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。我们来世间走一遭,其真正的意义,不是跟谁组成家庭,然后享受天伦之乐。这一切都很短暂。
我们每个人都是来偿还业报的。我们的身体,是来酬偿色身业报的,所以有的健康,有的生病。我们与他人的关系,是来酬偿与众生业缘果报的,所以有的幸福,有的不幸福。
如果我们对生活、对现状、对谁,充满了不满、怨愤,甚至想逃逸,更甚者想“一死了之”,只能说明你不接受因缘果报。人生犹如钟表齿轮,因缘因果,次第传递运转,一切都是刚刚好。
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啊,生老病死八苦交煎,烦恼无尽,有漏皆苦。佛让我们觉悟的,第一个就是“苦谛”。
有的人说,做人太苦了,想早点走,甚至说“现在就想往生”。这说明你还有不接受的地方。当然,一切众生都是趋乐避苦,人之常情。
透过“苦”来透视人生,从苦中觉悟,发无上菩提心,是苦的妙用。一切众生都苦,都在生死轮回八苦交煎中,都在受苦。正因为如此,要发“自觉觉他,成就佛道”的无上菩提心,求生西方极乐世界。
你发了这个无上菩提心,就不会再跟自己的苦、疾病、与周边关系较劲对抗了。因为你已经从中汲取觉悟的资粮了。生活事相中,因上努力,果上随缘就可以了。
若是通过这些苦,发起无上菩提心,这些苦缘都成了“宝藏”。如果你发不起菩提心,那你就永远沉沦在这些“苦相”当中,欲罢不能。
在这个时代,多少经济破产的人,感情破裂的人,得了绝症的人,处于各种困境当中的人,曾想一死了之。
我们这些苦难众生,要想解脱,唯有靠佛,发菩提心,求生西方净土。发菩提心,当下就能够从痛苦中解脱出来。抵达彼岸,就在一念之间啊!
这个解脱,不是说你的身苦一下不存在了,而是你的心一下就回到了真实的样子,回到了佛性的样子,你的心不痛苦了。
在现缘中,我们要运用实践阿弥陀大愿功德,果地功德。阿弥陀佛为我们一切众生解脱生死轮回,成就佛道,已经完全圆满了佛果,并回施给我们。
我们要把自己交给阿弥陀佛,把苦恼、病痛、各种各样业的纠结,全交给阿弥陀佛,真的就能够有转机。或者能好,或者没有好,什么时候舍报,这些都交给阿弥陀佛。
你要是把苦痛烦恼,让世间人理解,帮助解决,那你找错方向了,找错人了。你学佛、你发心出家,家人、朋友往往会极力反对,因为他们的世俗观念,希望你与他们一样吃喝玩乐,贪恋无常世间。 世俗因缘只能拉扯纠缠着你,让你迷失,生活在恐惧中,与他们一样生生世世轮回六道。
要诚心的问问自己,有没有真的“南无”阿弥陀佛?南无阿弥陀佛,就是把所有的事情,都交给佛来解决。因为阿弥陀佛有能力,来解决一切问题。
“照十方国无所障碍”,一切众生往生的障碍,阿弥陀佛已经彻底消除了。你靠佛就行了,身心的问题,家人问题,环境问题,往生的问题,种种问题,交给佛了,统统没有障碍,都能解决。念佛回向家人、朋友、一切有缘,祝福他们,共入弥陀愿海。把所有遇到的有缘人,都看作是觉悟你的佛菩萨就行了。
全交给佛了,你可以非常坦然的度过每一天,顺利跨过每一个“坎”。既不要盼着马上就往生,也不要把自己永远留在轮回里。就是常常念佛,放放心心的把自己交给阿弥陀佛,就解决了一切烦恼。所有的苦缘苦业,就完全消融在弥陀愿海里,消融在弥陀光明中。
平时就是老实念佛,念佛是唯一所依。不要把“依”安在烦恼业相上,也不要安在家人身上,也不要安在临终不临终上。每一念都是临终啊!你现在怎样安顿你的心呢?不要把现缘错过了。想“早走”,或者“不想走”,善缘、难缘来了,拿不起,放不下,都是执著,都是打妄想,都没有完全交给佛。
全交给佛了,潜通佛智,暗合道妙,巧入无生,随缘随性,即时妙用,享受佛的恩德承载,真的就自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