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个平常人满好
人哪,总是希望自己与众不同,希望实现自我价值,这是世间常态。
可是,当我们确认,修行是为了体悟到万法平等,众生平等,这是一件多么滑稽而又残酷的事情啊!
因为,我们不惜花费很多的力气,不停的折腾,甚至用修行来证明自己,来表达自我,实现存在感。 这条弯路,我们走了很久很久。
修行就是为了让我们见到真实的自己,平常的自己,根尘识彻底平等,而且缘起如幻,缘起性空。
所有认为自己与众不同的心态,达成与众不同的行为,都是枷锁;所有为了证明自己,都是自讨苦吃;所有期待自己超凡脱俗胜过他人的心,都是作茧自缚。
做平常人多好啊!默默做事,只管耕耘,不问收获,福报自然而至,智慧自然照临。
做平常人多爽啊!静静的,轻轻的,慢慢的,淡淡的,把玩着生活细节,咀嚼着百花盛宴,品味着万物自由,沐浴着春风化雨。
作个平常人也不容易,需要有放下的勇气,不追忆过去,不奢望未来,回到现在,回到当下。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有甘居本位、甘拜下风、与世无争的甘心;需要“无诤”的慈爱与柔软;需要慈母爱戴幼子的悲心。
做个平常人,真的很好。宁静,从容,敞亮,自在。“复归于婴儿”,受用纯真,受用大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