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“业障重”身体亏虚怎么办?

净土渡红尘
2023年03月03日 05:07

提要 :病,是人生四苦之一,难以避免。然而,病的生发各有因缘,有些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,有的身体病态是因为心性偏差所致。本文是善知识阿玛达慈悲给予我等的“法药”,希望以此引发觉醒,身心健康。



“业障重”身体亏虚怎么办?


一是我们大家要作务要劳动。

不劳动不作务,你这个生命价值就没有了。“干活,干活”,要活的好,就得干活。“活动,活动”,要活就得动,动起来才能活得好。

还有,思维心念要充分认知自己生命的崇高价值,自他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。若是价值认知没有了,你思维能力也就枯竭了,体力体能也就腐朽了。

二是别天天窝在那儿。

很多人把自己窝在那儿,心也懒,手也懒,身子也懒。 很多人就这样把自己给废了,就成了自己认为的业障了嘛, 吃药,打针,医院,药房,房间,就在这些地方游移、窝着。

为啥呢?“法乐”没有在心中生发出来,他不劳作,他不去正常的作为,他正常的事业、正常的相续没有了。

正常的人,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。 就是这个责任与劳作,它就是一个正常相续。

三是担当责任,业消智朗

我要主动地去承担责任,主动地令其相续,这里面就有觉悟的东西,有积极的作为。心法是灵妙的,身体心灵和合,身心契合,皆得健康。

若是被迫,心态消极猥琐,干什么都消极, “啊,我有病了,这个我干不了,那个也干不了”,消极的借口一大把,借口嘛,张口就来。 想干一件事和不想干一件事,都有一百个理由!
别人也会说,哎呀,这个人病了,不要让他做事了吧。你看, 貌似 很照顾他。为啥不让他做?他是病人吗。大家也在强化他的“病”态。

消极的心态,就会带来消极的状态,接着的是后面逼迫的东西就跟来了。它就累积,累积,再累积, 你自身作为的能力、思考的能力会减弱,会淡化,甚至会消失,会变成依赖。

四是解决问题,不如取消问题。

一定不给自己命名——我是病人,我病的很重,很难治,治不好。
这个命名啊, 命名“病人”,命名“难治”。这太厉害了,万法由心生吗。

本来病没有实质,它是业力影像。可是你自己给它命个名—— 我有病 。那你就加强它,固化它,这东西就成了坚固的东西。

它本来是一个没有自性的东西,也是个无我的东西。你 这一命名就把它坚固了,僵化了。

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烦恼也是这样的,烦恼、习惯、恶业, 尤其是“不可饶恕”的东西。 四大假合,五蕴皆空,哪有实质的业障?!

他感觉有时候自己不饶恕自己,有时候社会、他人不饶恕自己,有时候这两方面都有——不可饶恕。 完了,实际这是粘着上了,彻底地粘着了。

自认为“不可饶恕,绝对不可饶恕”,这密度太大了,这一下就粘住了,加固了,像金刚石,像一座大山,压迫残害自己,就像“我是病人”一样。

解决问题,不如取消问题。 尤其是认为自己是病人,我业障深重,或者别人命名你是病人的人。一定要把这个命题给它击破,要破这个命题,务必击破它!
你不击破它,吃啥药都不起效果,吃啥也治不好啊!

一旦击破这个“命名”,一下就万里晴空,健康、安详、自在了。

顺缘送给你祖传秘方(七味):
一、念南无阿弥陀佛,佛号是阿伽陀药,万病总治。因称佛名故,诸罪消灭。

二、念佛愿生极乐世界,愿生则生,即得往生,住不退转。
三、既然必定成就佛果,心中充满光明,轻松愉悦,心态良好,欢喜从容,快乐生活。
四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,面对生活和各种因缘。因上努力,果上随缘。

五、尽其所能,积极参与作务、劳动,参与家庭、集体、社团实践,参与适当的体育锻炼,让身体动起来。
六、心中有佛法滋养,有喜无忧,心意安宁。以阳光明媚的心态面对人生,胜似闲庭信步,笑看云卷云舒。

七、随缘参与莲友学习心得交流、法义分享,互助前行。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