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子: (描述早晚课及平时学习小组共修的相关安排,请师父给予指导。)
慈法法师: 挺专业的,可以开个庙子了。
弟子: 太多了,是吧?
慈法法师: 跟多少没关系,专业有啥呢?专业不是过失啊。出家人专业修行,能修很多内容,怎么叫过失呢?专业不叫过失,不能说是过失。
我感觉到,你们说修这个、修那个,还是发心、发心。我做这么多,发心要干什么?
弟子: 我们周日分享,就是如何去随顺实践传播师父所传授的弥陀教法,弟子们也很法喜的。
慈法法师: 把发心说明白了,做多做少,自己就明明白白了;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明明白白,因为有发心引导着自己。
弟子: 对,随顺佛的愿力,随顺佛的功德,感恩佛法僧三宝,感恩师父,您的教法的传授,弟子们是非常感动的,这时候也非常的法喜,请师父您开示。
慈法法师: 阿弥陀佛。开示了,明发心,这些事情都明白了。
在世俗中,有大量的时间去做这些事情,礼拜啊、赞叹啊、作为啊,也需要很大的福报,不是人人都能这么做的。福报很大,别人在造业的时候,我们在拜佛嘛,在礼佛嘛,对不对?
没有问题,发心明确了,要把这些功德回向一切众生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,发无上心,或者说实践果觉因心,都行。
——节选自2024年5月19日
慈法法师北京随缘开示
阅读原文请查阅:
https://guangshouxinyin.net/archives/6277
文字听打:PTY整理组
文字编辑:PTY编辑组
文字审核:PTY编辑组
音频剪辑:PTY剪辑组
文字排版:PTY美编组
SUMMER
往期回顾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