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2024.5 | 关于刺血抄经

PTY平台 光寿心印
2025年08月27日 08:01


编者按

2024年5月慈法法师在北京期间,针对净土行人日常修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应机施教,拨迷雾、示慧日,以智慧直指的法语滋润听闻者的心灵。本栏目以解决问题为目的,按照开示涉及的话题发布,供养有缘。



弟子: 刺血写经,必须得七天不吃盐吗?


慈法法师: 很多人刺血写经他就不吃盐,不是七天,他就不能吃盐。吃盐抄出来的血经是黑色的。


弟子: 凡是写的过程中都不吃?那得很长时间了。


慈法法师: 对呀,有的人就是那样子。有的人就限制自己,好比说我就写十分钟,我用指血或者舌血,他用某个特定的血,把那个血给研出来、抽出来,像血墨一样的,抄血经。我就抄十分钟,就不写了。有的人就不断地抄、不断地抄。人不一样,发心不一样,气血也不一样。


弟子: 他是不是先停盐七天以后,才开始刺血,然后再写?


慈法法师: 这是比较正常的一种说法。有的人不按这个规矩做也可以,但他写出来的血是有颜色的,不是红色的,是灰色的。有人抄那血经是灰突突的,那吃盐了。有的人抄那血经,鲜亮鲜亮的,像本老抄那血经,那是没吃盐。


你按规矩来,跟没按规矩来,不一样。不吃盐,刺血抄那个经,他们有的研上金粉啊、银粉哪,有的跟沉香在一起研磨研磨,抄出那个经呢,鲜红,有芳香味。人要是吃盐,研磨得不好呢,抄出来的东西有血腥味。


以前他们送过我几部血经,有的血经很远就有味道了,就有香味啊,有的不成功,就有血腥味。


弟子: 纸都裁了二十多年了,也没写。


慈法法师: 你呀?要有一个发心;再一个呢,色身,这个身体能支撑多长时间。身体弱的人呢,三五分钟,滴上三滴血,我就抄这个量,用那个毫笔,很小那个笔,三滴血能抄两行字,不影响身体。再弱的人,这几滴血不影响身体。抄得多了,就不敢说了。“我抽10cc。”那个不得了,人身体弱了就不行了。


很多人不提倡血经。没事的人,有机会,有房舍啊,有环境啊,有新的建筑物啊,处理得比较好啊,自己就可以去……过去用五尺下面新鲜的土,来夯地基,加上沉香啊什么,五种香,来锤炼。过去有墙嘛,夯墙、铸鼎等等,用香熏染,然后搬进来,抄经最为方便。因为这样呢,天人、善神喜于往来,你抄经的时候,他们就来聚会了。要是没有这些设置呢,你抄经,天人也不来聚会,也不来礼敬供养,它影响面就小,就这么个意思。


有的人闭关就抄血经,啥也不干。


——节选自2024年5月18日慈法法师北京随缘开示

阅读原文请查阅:

https://guangshouxinyin.net/archives/6019


文字听打:PTY整理组

文字编辑:PTY编辑组

文字审核:PTY编辑组

音频剪辑:PTY剪辑组

文字排版:PTY美编组


SUMMER

往期回顾



关于闭关

一念永念,立誓所致

关于戒法的学习

同参道友依法交流,不把人情当佛法 II

同参道友依法交流,不把人情当佛法

修行不是“我”要干个啥

守护僧人的本分事




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