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2024.5 | 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,适度就好

PTY平台 光寿心印
2025年04月16日 08:01



编者按

2024年5月慈法法师在北京期间,针对净土行人日常修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应机施教,拨迷雾、示慧日,以智慧直指的法语滋润听闻者的心灵。本栏目以解决问题为目的,按照开示涉及的话题发布,供养有缘。



弟子: 师父,我学法挺长时间,但是我现在还是那样,烦恼来了,佛法滞后。


慈法法师: 还真不怕这个,不怕。你看,你没有学佛之前,你不知道滞后滞前;你现在学佛了,你知道滞后了。这一步迈得很大了已经,不要对自己不满,已经迈了很大一步了。


像我们以前,烦恼了不知道为什么烦恼,迷失了不知道为什么迷失,痛苦不知道为什么痛苦。现在呢,我学佛法了,“哎,我怎么烦恼了呢?”“哎,我怎么不修法呢?”


已经很好了,对自己要求太高了。不能太高,要求适度才好,要求太高了。

——节选自2024年5月18日慈法法师北京随缘开示


阅读原文请查阅:

https://guangshouxinyin.net/archives/5721


文字听打:PTY整理组

文字编辑:PTY编辑组

文字审核:PTY编辑组

音频剪辑:PTY剪辑组

文字排版:PTY美编组


往期回顾

唯佛是念,念佛观察一切业

运用无染清净心,破分别执著

自觉觉他,不是要求别人

法由心生,在发心上用功夫

实践为先


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
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