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子: 师父,自己觉得这段时间老是走不出来。想念《往生咒》吧,应该说还是业力的问题,不能坚定地、一心一意地来念这个《往生咒》。也受益吧,但是总会有杂缘什么的,我就不知道怎么来处理,请师父开示一下。
慈法法师: 谈现象呢,所有人都是一样;谈发心呢,所有人也是一样,主要是我们没有谈发心。你自己给自己谈论谈论,怎么发心呢?
弟子: 但是立不住脚跟哪,师父。
慈法法师: 所以就没有发心。立住脚跟就发心了,发心就立住脚跟了。没有安心,没有发心,不知道怎么用心,就去盲目地做一些事情,那都是魔业嘛。什么叫魔业?魔障自己呀,魔障别人哪。
不明发心,修行无益。不是要老重复它,是只能这样子呀。
弟子: 师父,其实我也能够意识到自己发心不清晰,我也想,但是觉得够不着那种感觉,那种发心太高尚了。
慈法法师: 没人反对我们的发心,但是你要知道发心,你才知道作为;你不明发心,你的作为没有方向啊。没有人关心你怎么高尚,没人关心这个。自己用的都是自己的发心。要不用,就是无明心嘛,无明就茫然。
——节选自2024年5月18日
慈法法师北京随缘开示
阅读原文请查阅:
https://guangshouxinyin.net/archives/6019
文字听打:PTY整理组
文字编辑:PTY编辑组
文字审核:PTY编辑组
音频剪辑:PTY剪辑组
文字排版:PTY美编组
SUMMER
往期回顾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