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象跟真相一点差别都没有,就是我们埋没于现象了,迷失于现象,被现象牵制了,制约了,如此而已。不被它制约了,不迷失于它了,不执著它了,真相就现前了嘛,就在这个当念,真相就现前了。
真相、现象,没一法可得啊,就是大家游戏的一个不同的规则。迷失者呢,用无明做规则;觉悟的人以真相为规则,明达自心为规则。
人人心中都有无量光寿啊,人人心中皆有诸佛放大光明啊,但我们心放光了,还是一片漆黑的,还是忽明忽暗的,对吧?都有。
要念佛。
——选自慈法法师开示“20240516上午北京开示”
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
微信扫一扫可打开此内容, 使用完整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