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image

心·影 | 法则用不上 是不是没用过

慈法法师 光寿心印
2025年02月11日 10:28

所以忆佛念佛这个法门呢,方便、简洁、可行。

你要没有认识到它的可行处,那我们对净土教法呢,就会一说就是用不上,“我也了解,我也认知,我也知道,用不上”,现在经常听到实践净土的人还是说用不上。

实际用不上,你一定要提醒自己是不是没有用过。你要用过了,你再说用上用不上;你没有用,你就说用不上,你在用烦恼业力,你在用你的见闻觉知,你不能说你用不上,这个念佛法门你用不上。你实践实践念佛法门,你才能说用得上用不上。

你在念叨你自己的业力,念叨你的怀疑,念叨你的贪嗔痴慢疑,念叨你的邪见,你说念佛我用不上,那你是没有用,没有去实践这个法门,或者说你实践得不准确。

你要善于观察,不要轻易给自己下一个判定——自己用不上。看看自己是不是在用这个法门,不要纠结你自己的业报现象。

——选自慈法法师斐济开示20241012“ 祝福短期出家的菩萨们”



阅读